daylily

不容然后见君子。

© daylily | Powered by LOFTER

20191028

我有一个好基友


我和他认识四五年了

他一直都在听我发着各种各样的牢骚

我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会第一时间跟他分享

虽然这么多年他一直都很嫌弃我的拖延症


我们都是脑袋闲不住的人

能从开天聊到辟地 从天涯聊到海角

不过他经常需要无奈地用最通俗的话给我讲解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而我也时常笑他几乎没有的生物常识和文盲般的中文水平


高中毕业后我选择了离开一直居住的城市

我们中间便隔了一整个北美大陆

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照旧聊天侃大山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一个电话过去 他就会陪我聊上好几个小时


我把翻译的东西和他分享

他从来不会拒绝 也不会觉得我烦

即使他一句中文也看不懂

只要他认为英文的部分好听

就会毫不吝啬地称赞我

所以我只好原谅他说翻译这个兴趣有点奇怪的这件事情啦


有时我还得和他解释些文化历史背景

每次我都加上一句 谁叫你就是个文盲

他每次都回答 不是说了总有一天会学的嘛

切 我还不知道你 你说总有一天肯定是要等到你退休了 我给你推荐的那些番剧你都说等退休了再看

那你这样想嘛  这样一来 我这辈子永远都不会无聊的啊

这样的对话不知道重复多少次了 但我还是要说的


谁叫他是个文盲

谁叫他这个文盲愿意跟我聊天 和我花半天时间一起分析经济理论 听我耐心解释一个成语或是历史故事 陪我一起讨论某个冷门知识点 调侃我 鼓励我


我有一个好基友

他经常活在我的致谢里

今天是他的生日

生日快乐啊


谢谢你

评论(7)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